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3

    5月2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启动会在综合楼912举行,会议由谢华清副校长主持。

    启动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首先做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及前期筹备情况介绍,并对大赛日程和具体工作要求做了部署。教务处处长徐海萍向各学部(院)大赛组委会成员做了宣传动员及报名工作的具体安排。

    最后谢华清副校长作了大赛动员。谢校长要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抓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和实践环节,要通过大赛加强互联网+”相关领域的紧缺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体系。各部门、各学部学院要高度重视本项赛事,认真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赛,在校内营造积极参赛的氛围,既要保证参赛人数,又要重视项目质量,同时要为参赛队伍提供全过程跟踪指导和全方位服务。

    启动会上成了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牵头,研究生部、学生处、团委、信息化办公室、产业发展处及各学部(院)等部门组成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上海赛区选拔赛大赛组委会。校内大赛及上海赛区比赛安排在4—9月举行。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上海赛区分为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的形式进行。比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7个类型。同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