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促就业② | 暖心服务:线上答疑、线上办理为毕业生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毕业生就业事务办理顺利进行,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不间断的网上事务办理和咨询指导服务。专门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咨询群,以及其他线上咨询通道(电话、邮件、QQ、微信),建立及时高效的沟通平台,第一时间为学生提供线上求职指导和职业咨询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报到证、居住证等业务办理,可通过网上签约、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让毕业生业务办理无需担忧。

    相关事务线上办理流程如下:

    1、毕业生四联单的签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协议意向后,可以登录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com.cn)进行办理。该项业务的办理需要同学们事前跟企业做好沟通,双方共同配合开展。具体流程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经用人单位、学校在网上完成签约手续。毕业生在网上手续后完成后,疫情结束后还需要将纸质材料交由用人单位和学校进行线下盖章手续。


    2、毕业生报到证、居住证等手续的办理。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申请、改派手续的毕业生,请将办事的需求,递交的材料(扫描件或者照片)、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job@sspu.edu.cn),就业指导中心将及时回复和处理。

    截止到目前,就业指导中心已为毕业生解答了关于网上签约、解约流程、就业推荐表、报到证、居住证等问题,并且为多为学生提供疫情期间就业心理辅导和求职建议。

    线上答疑仍在继续,欢迎各位毕业生来信,就业指导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联系方式

    邮箱:job@sspu.edu.cn

    电话:50217003

    地址:金海路2360号综合楼411

    微信公众号:二工大金海职场


/>